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阔步向前
2018-12-25 09: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报融媒体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设立台资项目1306个,总投资186.4亿美元,协议台资95.6亿美元,到账台资60.4亿美元,占全市累计到账外资总量的50.7%,实际利用台资占全市利用外资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打造台资集聚示范区作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战略举措,着力加强淮台交流合作,加速集聚台资产业,先后集聚富士康、实联、敏实、旺旺、鹏鼎科技等台湾著名企业20多家,是长江以北台湾百大企业落户最多的设区市之一。目前,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盐化凹土新材料、食品等4个优势特色产业的龙头企业均是台资企业,实现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孙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