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名环卫工人接力寻失主 1小时后钱包物归原主
2018-12-19 10: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8日上午,清江浦区环卫工人陈素芹、袁桂花、王正平像平时一样,在柯山路上做巡查、保洁,就在17日晚上,他们的一个举动,却温暖了一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当晚6点左右,陈素芹已经到岗半个小时了,当保洁至华德力运河城小区南门东侧慢车道上时,地上的一个黑色钱包引起了她的注意。“钱包是敞开的,一些卡散落出来,还有5元现金也掉在了地上。”陈素芹意识到有人丢了钱包,赶紧拾起来。“我没上过学,不认识钱包里卡片上的字,只能在原地等待,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失主也没来,我就继续扫垃圾,慢慢往前走。”

  陈素芹又向不远处正在保洁的班长袁桂花反映,袁桂花打开钱包,看到里面有一张姓名为张某的身份证及医保卡、银行卡等各种卡片,还有两张名片。袁桂花认为,这应该是张某的钱包,但里面没有联系方式。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并询问是否认识张某,但两张名片上的人都不认识张某。于是,袁桂花又向清江浦区环卫处清扫保洁大队副大队长王正平反映。当时,王正平正在汽车南站附近巡查,他立即赶到现场,并拨打110报警求助。城南派出所民警通过系统查询,联系到了张某,钱包这才物归原主。此时,距离钱包丢失约一小时时间。

  据了解,3位环卫工人中,57岁的王正平已经工作30余年了,陈素芹在柯山路上做保洁工作也有5个年头了。说起这事,他们都说没什么,这是应该做的。18日上午,失主张某告诉记者,她准备送一面锦旗赠给3位环卫工人,感谢他们的拾金不昧。

  淮海晚报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冯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