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粮食局“三统一”抓好 粮食经营者守法诚信评价工作
2018-12-19 10:29: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珊珊  
1
听新闻

  近日,经市粮食局评审组现场核查、市信用办审查筛选,我市完成了对290家粮食经营企业2018年度的信用评价工作。市粮食局严格按照“三统一”要求开展2018年度信用评价工作。

  统一评选标准。及时组织市局及各县区局开展专项培训,严格按照企业经营资格、质量管理情况、统计制度落实情况、国家政策执行情况等10个方面评选打分,明确90分以上为A级,90分以下按照相应标准评级。

  统一评选流程。严格按照申报、现场核查、初审、自评、公示、等级公示的流程开展评选工作。联合市信用办对拟评定的296家守法诚信经营企业进行信用审核,根据反馈情况,市粮食局评审组根据《江苏省粮食经营者守法诚信评价办法》要求,对存在行政处罚等失信行为的企业不予评定。评选还运用了信用管理系统,确保过程公开、全程留痕,切实做到评价结果谁审核谁负责。

  统一结果运用。根据评价结果,采取不同信用等级不同监管的方式,运用好评价结果,发挥评价结果的效能。同时,及时将评价结果报送至市信用办信用信息系统,努力为政府和有关部门在优惠政策扶持、财政资金安排、评先评优决策等方面提供信用信息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