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 获批数居全市第一
2018-12-19 10:27: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王艾莲 陈业 张莉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结果陆续公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共公示30家,申报通过率达77%。今年,开发区申报国家高企数39家,获认定数达30家,申报数和获认定数创历史新高,居全市第一。其中,重新申报企业数10家,申报通过率100%,首次申报获公示企业20家,通过率达69%,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截止目前,开发区共有高企67家。

  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开发区提前谋划、细致梳理,高质量推进高企申报工作。

  组织专题培训,加强政策宣传。先后组织70余家企业参加高企申报流程、知识产权、科技统计等培训,宣传惠企政策,普及高企申报知识,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QQ群、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多途径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和服务。

  强化全程辅导,提高申报质量。组织三场高企申报预评审会,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技术、管理、财务专家为企业提前审核申报材料。专家与企业一对一辅导交流,解答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科研立项、财务归集等问题,以帮助企业提高申报成功率。

  建立高企培育库,形成梯队申报。对已具备申报条件的企业重点跟踪,鼓励申报国家高企。对有申报需求但暂不具备申报条件的企业,将其纳入省、市高企培育库培育,对入库企业实行“一企一档、一企一策”,跟踪服务,定期辅导。目前已形成省、市高企培育库,30余家企业入库培育。

  注重科技人才引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建设省、市级企业研发中心,组建研发团队,引进研发人才,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载体和人才支撑。今年,新获批省级企业研发中心4个,申报科技副总10人、“淮上英才”10人、申报省双创博士1人。

  加大奖励力度,提升企业积极性。今年,开发区新出台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进一步加大了扶持力度,对首次获批高企在原有1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增加到15万元,增加了对重新获批高企给予6万元的奖励,以提高企业积极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