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两级法院向驻开发区代表委员通报工作
2018-12-19 10:27: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戴雪兰 陈冠余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14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活动,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驻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市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侍刚、开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兵通报工作,并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葛恒展一行首先参观了破产重整后的安华汽车,在安华汽车2号厂房内,一边参观安华汽车嫁接项目容源新能源汽车车间,一边听取院长薛兵、企业负责人介绍安华汽车从申请破产到嫁接成功的经过。厂房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生产,焊接、安装、调试,已经下线的新能源物流配送车排成一排,整齐的停靠在厂房一侧。

  结束了安华之行,代表、委员们来到开发区法院参加座谈会。侍刚、薛兵分别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今年以来法院工作。

  听完汇报,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两级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认为法院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不仅依法处理了大量矛盾纠纷,更站在服务全局的高度,将司法作用发挥到极致,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开发区法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解决了企业困境,站位高,步调快,特色明显。代表、委员们建议法院充分利用审判案例资源,加强普法宣传工作,提升老百姓的维权意识和法治素养;运用信息化手段破解人案矛盾,缓解法官办案压力,提升质效指标;进一步拓宽社会治理触角,用法律方法净化社会风气。

  葛恒展表示,两级法院今年以来在服务大局、化解纠纷、深化改革、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开发区法院在案多人少矛盾十分突出的实际困难面前,化劣势为力量,创造了难以想象的业绩,值得肯定,推进安华汽车破产重整,主动参与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充分彰显了司法的担当作为。他希望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实效性、针对性;保持良好传统,完善与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双向互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代表、委员履职的实效性。他同时建议驻区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将法院工作中好的做法、突出成绩宣传出去,营造法治开发区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