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县医保定点医院承诺“反欺诈”
2018-12-19 10:24: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李青  
1
听新闻

  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日前,涟水县社保中心召开定点医院院长座谈会,并与定点医院签订了“医疗保险反欺诈承诺书”。

  据介绍,定点医院院长签订的“医保反欺诈承诺书”的具体承诺包括:一是参保人员就诊时,严格执行出入院标准,不得将不符合入院标准的参保人员收治住院;不利用减免起付线或病人应个人自付部分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参保人员住院;不以提供车接车送、免费就餐、发放礼品、勾结医托等手段组织、诱导参保人员住院。二是不冒用或借用参保人员社保卡开药、诊疗等违规行为;不协助或默认未参保人员冒名顶替骗取医保基金。三是不超医保限定支付范围用药、诊疗;不以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等方式虚假做账,虚增费用。四是实行“一票否决”退出机制,“一票否决”包括实名就医、合理施治、合理检查和用药、不开虚假处方、不超量重复开药、不办理虚假住院、不冒名住院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