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有小宝宝,注意不要让宠物靠近!
2018-12-18 09: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真没想到小猫能跑到宝宝的脸上睡觉。”回想起几天前发生的一幕,初为人母的王女士依然唏嘘不已。几天前,市一院儿科收治一位因小猫趴在脸上睡觉导致刚出生51天的婴儿缺氧的病例,因抢救及时宝宝恢复情况良好,已于前日出院。

  说起几天前的一幕,王女士仍懊悔不已。她回忆说,她家小猫是布偶猫,已有6斤重,养了五六年,那天是外婆一人在家带孩子,当时宝宝正在睡觉,外婆突然发现小猫睡在宝宝的脸上。“我一听说立马就赶回家,但当时看宝宝情况还好,就是手脚冰凉。”让王女士感到不安的是,宝宝连着睡5个小时不醒,中途在尿不湿里还发现有红色的血丝,“我一看不对头,赶紧带着宝宝到医院。”王女士说。

  据该宝宝的主治医生张荣荣介绍,急诊时,她发现孩子的精神状态比较差,脸色苍白、手脚很凉,在做相关检查时发现孩子的肝功能异常且心肌有损害,“这都是因为呼吸不畅缺氧导致的。”随后,对宝宝进行了一系列治疗,目前孩子恢复情况良好,已于前日出院了。

  在此,张荣荣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家里养宠物的,千万不要让宠物接触到孩子,尤其是小宝宝,以免发生意外。此外冬季还需谨防过分保暖,导致宝宝被“捂伤”。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陆雪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