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农膜回收率将达80%
2018-12-18 09: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7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了解到,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淮安市将积极加强农用塑料薄膜资源化回收利用,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村节能减排,力争在2020年实现农用塑料薄膜回收率80%。

  据统计,2018年,我市农用塑料薄膜使用量近万吨,回收网点96个,目前回收率仅为70%。为实现农膜回收率到2020年达80%、到2022年达90%的目标,我市将逐步建立起“严把标准提高合格率、科学引导提高捡拾率、健全网点提高回收率、激励企业提高加工率”的“四提”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农膜循环利用、农户积极捡拾、网点应收尽收、企业加工转化的农膜回收利用体系,力争到2020年,扶持建立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区)3个、扶持培育规模废旧农膜回收加工龙头企业4个。

  目前,我市已对农膜生产、销售、使用以及废旧农膜回收加工利用等情况集中开展全面普查工作,并根据今年五月实施的国家强制性标准《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严禁生产、销售和使用厚度在0.01mm以下的地膜,从源头上保障地膜的可回收性。预计年底前将根据普查结果,出台相关的具体实施方案。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王立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