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稻虾综合种养面积发展到100万亩
2018-12-18 09: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淮安市出台《淮安市百万亩稻虾综合种养推进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到2020年,全市稻虾综合种养面积发展到100万亩,推进构建“富民增收、降本增效、质量安全、环境友好”的稻虾产业融合发展体系与产业模式。

  《方案》指出,发展稻虾综合种养,是新形势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多元复合经营、强化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其基本原则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选择稻虾综合种养发展的适宜区域,避免盲目发展、无序扩张。坚持品牌驱动、融合发展,强化科技支撑,放大品牌效应,拉长产业链条,提高综合效益。

  《方案》对稻虾综合种养发展规划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2019年全市目标发展到65万亩,2020年目标发展到100万亩。《方案》从加强规划设计、加强基础建设、引导规范发展、强化技术支撑、选育优良品种、强化监测预警、聚焦品牌打造、推进产业融合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