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图书馆举办“家长培训”系列公益讲座
2018-12-17 09:50:00  来源:淮安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15日下午,由淮安市图书馆、淮阴师范学院群体心理教育与干预研究中心举办的“家长培训”系列公益讲座在市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第二期活动。淮安市家庭教育宣讲老师、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心理健康咨询辅导教师李洪兰,围绕“不能错过的家庭教育关键期”这一主题,向现场100余位观众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据介绍,“家长培训”系列公益讲座以“普及教育学科知识,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旨在向广大家长普及儿童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方面的教育科学知识,使其掌握科学适当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工具,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按照活动计划,该系列讲座在12月8日-1月19日期间的每周六下午举行一场,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等方面的教育学、心理学的专家学者将分别从“少年儿童心理发展的特点与规律”、“家庭教育的一般规律”、“家庭教育的工具及技术应用”三大方面进行不同主题的讲座。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讲座的话题设置和内容直击目前许多家庭在教育方面的“痛点”,不少家长还拿着笔记本和手机全程记录了讲座的内容,学习态度相当认真。有家长向记者表示,这样有针对性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自己一定会坚持听完所有的讲座,“希望自己以后在教育孩子时更科学、更智慧、更有水平”。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