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州中学建立专项监督制约机制
2018-12-14 11: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淮州中学是江苏省重点高中,也是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自2017年9月内设纪检监察机构以来,立足校情,改变以往有些监督存在盲区、有些监督程序不清、有些监督有职无责的现状,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监督、便于监督、重点监督、有效监督的视角,建立符合学校特点的专项监督制约机制。

  一是对“财务管理”进行监督,重在规范使用“三公经费”和执行“八项规定”;二是对“工程建设”进行监督,重在推进程序工程和廉洁工程;三是对“职称评聘”进行监督,重在实绩评聘和公开阳光;四是对“绩效考核”进行监督,重在绩效优先和优绩优酬;五是对“教育收费”进行监督,重在拒绝有偿补课和禁止摊派教辅资料;六是对“评优评先”进行监督,重在师德至上和典型引路;七是对“生活补助”进行监督,重在困难家庭学生有困即补和杜绝优亲厚友;八是对“选人用人”进行监督,重在优中选优和集体酝酿;九是对“三重一大”进行监督,重在标准流程和程序过程;十是对“阳光扶贫”进行监督,重在精准扶贫和因户施策。

  学校纪委实施的10个专项监督,充分发挥了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作用,全面推进了学校的作风建设。

  通讯员 张扬 王春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