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规划局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12-11 17:1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规划局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紧密结合实际,主动发挥作用,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工作落实,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进入市规划馆序厅,LED大屏连续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墙上贴满道德模范介绍,随处可见文明宣传标语……一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在于提高市民素质,通过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起到育人无声的效果。”市规划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馆还将以场馆提标改造为契机,通过增加文明标语、增设学雷锋文明岗、播放文明宣传片等措施,进一步造浓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

  熟练地拿起笤帚清扫小区院落,拉网式地清理绿化带、路边垃圾、杂草,彻底铲除楼栋周边小广告……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该局定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这些志愿者真不错。”居民们纷纷点赞该局的志愿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市规划局还加快推进“一把手”示范工程,确保符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据介绍,作为该局“一把手”示范工程——“淮安市中心城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旨在构建公园绿地5分钟、文化体育设施10分钟以及社区公共服务设施15分钟步行圈。通过规划中心城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打造复合共享的社区生活圈建设模式,实现便捷的社区生活圈空间布局,建设人民满意文明城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目前,该局正式启动相关规划编制工作。

  “在城市发展中,规划起到了引领协调作用,我们必须唱好城市规划‘重头戏’,着力提升城市规划管理水平,将更多文明‘基因’注入现代化中心城市。”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东说。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创建惠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健全目标责任体系,强化薄弱环节,用心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规划“答卷”。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文明城市;规划局;社区生活圈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