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公共法律服务“村村行”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11 17:1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盱眙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自今年10月份以来,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导向,启动实施了公共法律服务“村村行”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法治文艺汇演、乡村企业法治体检、矛盾纠纷调处等进村居活动82场次,免费提供相关法律咨询584件次,化解矛盾纠纷2106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71件。

  公共法律服务“村村行”系列活动中,盱眙县组织都梁戏剧普法艺术团、泗州法苑悦读会等社会组织,将自编自导自演的《黑碗记》《婆婆也是妈》等法治文艺节目送进村居;组织千名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走进镇村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反家庭暴力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公益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面向农民工开展法治宣传,帮助其维护合法权益。

  此外,盱眙县梳理出一批村居矛盾纠纷疑难案件,抽调金牌调解员、专业调解组织调解骨干,通过启用“说法评事”化解机制,逐一上门调处,签订调解协议。对村居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出现的财产纠纷,安排公证员围绕继承公证、遗嘱公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为群众作讲解。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公证遗嘱免费办理服务。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村居;公共法律;盱眙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