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2018-12-11 17:1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阴区围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目前,该区共下发整改通知及上级交办单220份,新增、修补围挡约1万米;覆盖裸露土地约10万平方米,新建或修复施工现场道路约8000米,清运建筑、生活垃圾近10万立方米,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均已配备了雾炮、喷淋、洒水车等降尘设施。

  为切实推进建筑工地污染防治工作,该区制定和完善了《淮阴区建筑工地文明城市创建、扬尘治理标准》《淮阴区建筑工程扬尘治理管理办法》等,并要求严格按照扬尘整治“十个起来”标准与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十条”标准的要求落实到位,凡扬尘控制措施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予办理安全备案手续,并严格责任追究。

  此外,该区加大督查力度,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标准和要求,加大督查频次、扩大督查范围,采取不定期巡查、暗访等形式,对全区在建工地实行“周巡查、旬通报、月考核”等检查方式;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存在的问题,坚持现场督办、逐项整改,实行每个问题定标准、定时间、定责任,确保扬尘治理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扬尘;建筑工地;淮阴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