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入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
2018-12-10 16:13: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掌上淮安讯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淮安入围百强。

  排名完整榜单如下:

  据了解,福布斯中国自2004年开始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旨在通过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创新指数这八项指标,从不同维度进行全方位考量,寻找适合商业发展与人们高品质生活的城市。

  八项评选指标具体是:人才指数根据各城市普通高等学校专任教师数(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人数等指标加权计算而得;城市规模由各城市GDP总量、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城乡居民储蓄年末余额、年末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等指标加权计算而得;消费指数由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加权计算而得;客运指数和货运指数由公路、航运和航空等不同运输方式加权计算而得;经营成本指数由劳动力成本、税收成本、能源价格、办公用地租金四个分指标加权计算而得。排名越靠前,得分越低,表明经营成本越高;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由各城市规模以上私营及个体从业人员数、私营经济贡献率、私营个体从业人员占就业人口比重、三资经济贡献率等指标加权计算而得。其中三资经济贡献率以各城市限额以上港澳台投资和外商投资工业企业产值与实际利用外资金额为基础指标计算而得;创新指数是由新申请专利数(人均及总量)、专利授权量(人均及总量)、发明专利授权量(人均及总量)、国际专利/PCT 申请(人均及总量)、科技三项支出占地方财政支出比例等指标加权计算而得。

  融媒体记者 王莹莹

  融媒体编辑 张晓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