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妹妹“丢”了10年,现在才“报案”?
2018-12-07 11: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担心是棘手案件,没想到是暖心事

  12月3日,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口派出所的服务窗口来了一名女子。女子介绍说,自己姓周,想请民警帮忙查找16岁妹妹的下落,“我们大约有10年没见了”。“自己妹妹不见这么久了?离家出走还是被拐走了?”民警正担心这是一起棘手案件,没想到一问竟是暖心事。

  “自己亲妹妹‘丢了’这么久才来报案?”接待民警询问。周小姐告诉民警,这个妹妹是她同父异母的妹妹,父母在她14岁的时候因为感情破裂选择离婚,“我判给了母亲,妹妹是父亲后来重新组建家庭后和后任妻子所生的”。

  “你现在过来找你妹妹的联系方式,她的妈妈或者你的父亲应该知道吧?你们之间没有联系吗?”面对民警的询问,周小姐坦言,之所以会选择求助公安机关,是因为她的父亲已经过世了。“我已经把能找到妹妹的方式都试了个遍。离婚后,父亲和后任过得并不和睦,父亲生重病住院后,对方丢下妹妹就跑了,就连父亲临走前也没来看过一眼。”周小姐和自己的母亲得知,妹妹现在孤零零一个人。“我是后来听我妈跟我聊起家常才知道这件事,我现在顺着我妈的意思,想把这个不太熟悉的妹妹带回家一起生活,说到底和我也是有血缘关系的同父异母妹妹。”周小姐称,妹妹现在只有16岁左右,年龄还小,需要亲人照顾,就怕以后走了弯路。想请妹妹所在辖区派出所帮忙找找她的下落,看看能不能联系到她。

  民警听完周小姐一家的故事后,核对其带来的证明材料。经过申请,警方按照程序通过大数据平台查询。很快,民警联系到周小姐的妹妹,得知她现在住在其小姨家。

  6日上午,在得到妹妹及其相关亲人的同意后,周小姐怀着激动的心情赶到妹妹的小姨家,商量好于近期接妹妹到自己家生活。当天下午,一家人到闸口派出所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标签:妹妹;民警;小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