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东实验小学举行 拒绝有偿补课承诺活动
2018-12-07 10:5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不在住所或其他场地开展有偿补课……,如有违反,我愿意接受学校和上级组织严肃处理。”这是淮安市浦东实验小学118名教师公开承诺的誓言。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28日下午,淮安市浦东实验小学在报告厅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一开始,副校长王会光传达了区教育局会议相关精神,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他强调,高尚的师德师风既是从教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也是学生、家长乃至社会对人民教师的心理期许。

  接着,校党委书记卢建华宣读了《淮安市浦东实验小学师德预警制度》,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认清形势,自觉规范教学行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开桂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公开承诺,她表示将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市、县有关禁止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文件精神,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自觉接受各界监督。

  在副校长黄岩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起立宣誓,拒绝有偿补课,坚决远离违背师德要求的不当行为,并在《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上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活动最后,校长何祖宝重申了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相关要求,对师德师风方面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与事迹给予了肯定,提出了下一阶段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指导意见。 ■通讯员 王抒芳

标签:公开承诺;补课;实验小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