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精致景观 扮靓冬日城市
2018-12-07 10:5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市区主干道上陆续出现不少鲜活的花草。月季园园艺科工作人员周侨告诉记者,此前主干道上的植物,大多随天气逐渐寒冷而衰败。他们赶在12月中旬前,把市区主干道上的一些花草撤下来,换上应季花卉。

  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嵇德佳告诉记者,这次冬季市区主干道花草更换属于全年正常更换计划中的一次。花草品种主要以耐寒可以越冬、能适应本地气候的为主,有羽衣甘蓝、三色堇、角堇、茶梅等。主要布置地段为淮海南北路、淮海东西路、北京南北路、翔宇大道、水渡口大道等市区主干道。

  在北京路上,周侨指着一株像卷心菜的花草对记者说:“这就是羽衣甘蓝,很多市民见过,但不知道名字,这是冬季绿化最常见的一种植物,不但美观,生命力还强。”周侨介绍,园林部门还推出了立体化花卉景观,不再局限于平面化,通过陶罐等一些装饰品,让城市绿化景观更加生动有趣。

  “我们换花的流程一般是收花、取土整理、放线、栽植。对布花产生的泥土垃圾,安排专人随产随清。对没有来得及布置的地段,及时使用遮阳网覆盖。”据周侨介绍,园林工人布置花卉一般在早上5点左右,这个时候街道上车辆行人较少,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也能及时清扫垃圾。“城市园林绿地中种植的花卉,管养不同于花圃,存在汽车尾气污染、人为破坏、浇水不便等不利因素,生长环境差,要靠我们园林工人及时养护。浇水除草、施肥补植、整形修剪、防治病虫害,我们会在夜间进行。”周侨说。

  市民李先生看到西园广场上新植的花卉后,不停地称赞园林工人用辛勤劳动把城市装点得格外美丽。 融媒体记者 陈 帅

标签:花卉;园林工人;花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