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凭空多了一万多元 花光后无力偿还主动报警
2018-12-06 11: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因为讨债不得而选择报警处理的,可欠了别人钱的一方却主动选择报警,又是为了什么?

  11月28日12时30分,清江浦公安分局大运河广场警务站接到一年轻男子黄某(化名)报警称,自己欠林小姐(化名)钱无力偿还。

  原来,林小姐在两天前因为公事要向同事转账10200元,但粗心的她在用手机支付工具转账时,将同事手机号码中的一个数字“1”错打成了“2”,加上之后也没有细看,原本该给同事的钱却进入了那个与林小姐同事手机号码一数之差的黄某的腰包里。照理说,凭空掉下这么一个“馅饼”,黄某理应和转账的林小姐联系,主动退还钱款。但财迷心窍的黄某愣是装作毫不知情,心安理得地本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理大花特花。等到林小姐找到他时,才发现为时已晚,这一笔不小的款目已经被其挥霍一空。

  民警对黄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即还钱。黄某却称自己本来就没钱,这下子又增加了一万元的外债。民警对其说:“你以为天上掉的是馅饼,没想到是有毒的吧?有时候真不能太贪心。”最终,经过民警协调,黄某将自己仅有的7000元积蓄先还给林小姐,剩余款项等到他筹到后再归还。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小姐;报警;转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