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妇联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12-06 09: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淮安讯 12月4日,淮安市妇联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宣誓活动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宪法观念,激励大家忠于和维护宪法,也有利于在全社会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淮安市妇联利用多媒体LED大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图片,通过党建宣传栏粘贴宪法海报,并积极参加由市宣传部、法宣办、司法局举办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吸引了来自学校、社区的150多名群众关注咨询。市妇联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妇女维权优秀典型案例汇编、反家暴等宣传资料1200多册(本),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宪法明确规定,“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利。”“国家保护妇女的权利和利益,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保护。”“禁止破坏婚姻自由,禁止虐待老人、妇女和儿童。”市妇联将进一步以宪法为纲领,扎实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妇女权益和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李然 徐达)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