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千余件冬衣寄往贫困山区
2018-12-05 10: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漂洗、晾晒、整理、打包、邮寄……连日来,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西安路社区520志愿者服务站里一片繁忙的景象,来自大学、企业、社区的志愿者们汇集到这里,帮着整理这一年来募集到的冬衣,陆续寄往新疆、贵州、河南等地的贫困山区,目前已邮寄出1000多件。

  昨天上午,记者在520志愿者服务站里看到,来自淮阴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忙着分类打包已经洗干净的衣服。这里棉衣、保暖内衣、毛衣、厚外套等应有尽有,其中不少连商标都没有摘。“主要把小学生能穿的衣服挑选出来,准备寄往河南平顶山一所学校去。”胡庆涛是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大一学生,他从今年暑假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茨芭镇上一所小学支教的学姐口中得知,那里的许多孩子都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尤其缺少棉衣。“为了让这些孩子冬天不冷,在学姐的动员下,我和同学们都加入了进来,利用课余时间为孩子们募集冬衣。” 胡庆涛说。

  “这几件衣服都是我的,放在衣柜里几年都没想起来穿,还很新,今年春天就特地送过来了。”志愿者郭玉凤在整理衣服时意外发现了她年初捐来的衣服,而这个活动她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四年。“在一些经济欠发达的偏远地区,好多贫困群众只能靠一件破旧棉衣过冬,孩子们常常被冻得鼻涕直流、手脚长满冻疮,深深触痛着我们所有志愿者的内心,所以我们都想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 郭玉凤说。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520志愿者服务队就开始了募集爱心旧衣的志愿活动,每年都要向淮安本地的贫困家庭、孤寡老人,以及偏远山区的孩子和老人们,寄送各类衣服6000件以上。社区居民和爱心人士都会将家里废旧或者闲置的衣物洗净打包好,送到520志愿服务站来。

  “工作量很大,我们要清洗得干干净净的,把每一件干净衣服都送到人家手上。”520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孙秀珍告诉记者,衣服在邮寄出去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志愿者们共同出力,尤其是清洗消毒,服务站里4台洗衣机同时开工,洗了半个多月。“今年募集到的衣服比往年都要多,目前已经有近一万件,其中近一半都是冬衣,上周我们已经向新疆图木舒克市、贵州省都匀市等地寄出了1000多件。” 孙秀珍说,近期还会陆续将剩下的冬衣寄送出,希望全社会把关爱困难群体纳入常态化,大家一起用爱汇聚力量,用行动诠释人间温暖。融媒体记者 陆春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