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三重项目”发展护航员
2018-12-05 10: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积极开展“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转换工作思路,深入企业查实情、深入现场看项目、深入一线传经验,为“三重项目”企业提供标准化、精准化、专业化、高效化的101%服务,助力项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保障淮州文化集团里运河文化长廊项目顺利实施,市审计局积极搭建平台,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交流提供便利。6月份,该局会同银行业专业人员到企业进行现场协商;8月份,该局与企业财务负责人一同前往清江浦区人民政府,就八亭桥东南侧地块拆迁项目总决算编报事宜进行协商,加快项目推进;9月份,审计工作人员来到项目工地,与项目现场负责人探讨PPP项目开展早期政府管理和监督的情况,以保障项目高效率、高质量;10月份,该局又派专人与企业财务部门合作,分析工程跟踪审计结果,为公司支付项目费用出谋划策。

  S237高架项目合同关于进度款中质保金扣除的条款,给高新控股公司副总经理朱正国出了一道难题。朱正国希望审计部门能提供专业的建议和处理方式。通过查阅合同条款,认真比对招标文件、投标文件等,审计人员发现,该企业拟用银行保函的形式代替进度款中扣除质保金的形式确实不妥,建议企业先签订补充协议。审计人员还积极帮助企业提升财会业务水平,并为企业详细解读税法,规范工程清单、项目特征等编制,为企业提供工程造价等咨询服务。

  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高科技半导体芯片研发生产企业。在了解到企业有外籍人士对在淮购房存在贷款方面的疑惑时,市审计局第一时间联系银行、担保公司等,了解银行对外籍人士贷款的规定、担保公司的担保贷款操作流程以及我市在人才项目引进方面的激励政策。为解决银行与企业外籍人士的语言沟通问题,审计人员主动陪同银行工作人员到企业现场服务,让人才安心留在企业、留在淮安。

  为规避项目实施过程中突发问题,化解企业经营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市审计局积极组织人员赴市里运河办、淮州集团,与财务人员、工程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当察觉到企业可能存在潜在风险时,审计人员立刻收集、查阅、整理资料,及时反馈历年来类似项目建设过程中容易发生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漏洞,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针对性建议。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审计;担保公司;外籍人士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