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经济开发区各小学试行 学生弹性离校制度
2018-12-05 10: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随着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工作推向深入,特别是不达标的校外培训机构被关停取缔后,部分家长无暇接孩子、陪孩子成为实际困难。为破解这一难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本着“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有效监管”的原则,率先全市出台新举措,对全区各小学试行弹性离校制度。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印发《延时服务告家长书》,明确各校延时服务的时间、地点及服务内容,由学生家长根据各自实际需求自愿提出延时服务申请,并承诺延时服务结束后放学路上的安全职责,确保按时做好孩子的接送工作。延时服务举措推出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小学充分利用学校现有师资力量、场馆资源,结合学校社团活动,把体艺活动与学科辅导工作有机融合,帮助学生培养课外兴趣、发展体艺特长。同时通过自主阅读、完成作业、个别辅导等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德育、体育、美育、科技等活动,开拓学生视野,促进学生成长。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培训机构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