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损坏主动退赔?信以为真被骗2.2万元
2018-12-04 10: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日,市民王女士接到陌生电话,称其购买的商品在快递过程中受损,快递公司要对其进行退赔。王女士信以为真,却不料掉进了骗子的陷阱,反而损失了2.2万多元。

  当日17时许,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快递公司的,并称王女士不久前购买的一件商品在快递过程中损坏,“快递公司”要退赔。王女士确实在网上买了东西,因为快递员平日里也都显示是陌生号码,她没多想便当了真。

  之后,对方便编造理由,称退赔需要王女士的支付宝账号。王女士告诉对方后,收到了一个支付宝“花呗”链接,并让其输入验证码。王女士一共输入了两次,第一次输入后,银行卡内少了16800元,第二次输入后,卡内又被转走了5600元。这时,王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了警。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市民,保护好个人信息和个人隐私,勿随意添加陌生人好友,勿轻信陌生人的信息,不要随意点开陌生人传来的链接、图片等内容,以免上当受骗。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快递;女士;陌生电话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