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猫头鹰流落河边 警民合力救助
2018-12-04 10: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29日,一只小猫头鹰流落在了河边,无法飞行。第二天,在警民合力帮助下,被送往市动物园接受救助,等待重新回归大自然。

  11月30日上午10时许,清江浦公安分局西园警务站接到市民杨先生报警称,11月29日,他在淮涟一级公路附近的河边捡到一只小猫头鹰,看着挺可怜的,但是小家伙可能由于太小,当人靠近时,显得有些紧张,想打开翅膀飞,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杨先生摸不清小猫头鹰是否有生存能力,担心如果此时直接放飞野外,它可能会有危险,于是找来纸箱先将其装好,小心翼翼地带回家中暂时喂养,准备等第二天再放飞。可第二天早上,杨先生发现小家伙似乎还是无法飞行,于是报警求助。民警对杨先生爱护野生动物的爱心善举表示肯定,并及时联系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对小猫头鹰进行了仔细检查,未发现它有受伤的痕迹。

  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猫头鹰学名叫“长耳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只小猫头鹰还处于亚成年状态。目前,小猫头鹰已被送往市动物园接受救助。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出行游玩时,发现野生动物要珍惜和爱护,不要伤害它们,更不可随意圈养、捕杀。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孙雨婷

标签:猫头鹰;动物园工作人员;小家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