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己捣鼓用火补胎 胎没补成车烧毁了
2018-11-29 10:2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24日16时10分,有市民报警称,和平路越河小区一幢高层的7楼楼道发生火灾。闸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联系119。后来民警了解到,是车主王某自己用火补车胎,不慎将整车点着。

  王某今年54岁,当天下午,他发现自己轮椅车的一个车胎破了。他之前从别人那里听说过用火补车胎的方法,于是决定在家门口楼道里自己修补车胎。王某告诉民警,自己没有学过修车,对火补车胎也是一窍不通,只是知道相关的原理——用火将车胎破洞周围的皮烧化掉,然后趁烧化的皮凝固之前,将洞填补起来。

  王某找来一个打火机,在楼道里烧起了车胎。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因为操作失误,车胎没补好,却不慎将车点着了,随后火越烧越大。当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王某脸上身上满是黑灰,腿部也被烧伤。好在,火情被及时扑灭,没有引发更大火情。王某被送往医院救治,除了腿部被烧伤外,并无大碍,不过车是彻底报废了。

  警方提醒:冬季天气干燥,极易引发火灾,市民切勿在家里或公共场所焚烧物品;类似于补车胎这样的事,还是要找专业的人员,不要自己盲目操作或者采用一些非常规方法,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丁婳

标签:车胎;楼道;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