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生志愿者演绎传统文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11-27 10: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23日—25日,由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和淮安文化艺术学校牵头,学生自发成立的文艺演出队来到部分重点村和居民区参与志愿服务,为居民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舞狮、扇子舞、橡筋操、踏板操、诗歌朗诵……淮阴商校的每一个节目都展现出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村民阵阵喝彩。传统文化艺术演出寓教于乐,将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要求穿插其中,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投身到文明创建行动之中。

  淮安文化艺术学校戏曲班和中国舞班的小同学也走到城市广场和居民区,用他们所学的专业给社区居民带去了传统文化戏曲表演节目。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些学校自发组织的,志愿者的平均年龄为16岁,最大的18岁,最小的才12岁。”市志愿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孩子们在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都将演出场地打扫干净,既让居民们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在用无声的语言宣传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