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法院凌晨火速出警扣押涉案车
2018-11-20 1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淑臣 孙士国)为严厉打击“老赖”隐藏行踪、藏匿财产的行为,清江浦区法院执行干警时刻待命,一旦收到被执行人信息或财产线索,火速投入工作。

  11月17日,星期六的凌晨四点多,“执行110”电话响起,申请人葛某称在联盛广场地下停车场发现了被执行人董某名下车辆。为了第一时间控制被执行人财产,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董兆军、周学军、刘健三名干警立即汇合,赶到车辆所在地,实施车辆扣押。

  到达车辆所在地后,经确认,该车确为被执行人董某名下的丰田车,已经于今年5月份被查封。据了解,在执行葛某和董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董某应偿还申请人欠款82万余元,但被执行人一直未能按时履行义务。该案件于今年三月份立案,五月份和解结案,后来因董某未履行和解协议,今年九月份恢复执行。在此期间,曾去董某家中开展搜查,但并未取得明显效果。

  就在今早,申请人葛某发现了董某一直藏匿的被查封车辆,立即拨打公安和法院的报警电话。公安民警和法院干警与申请人一起到住在该小区三楼的董某家中。董某与其家人当时正在熟睡。面对执法人员凌晨时分的“登门造访”,董某并不多做辩解,态度比较配合。在下达相关文书后,三名干警将被执行人董某和车辆顺利带回法院,车辆被扣押。

  随后,承办人积极组织双方谈话,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一直到下午三点多,经过大量的解释沟通工作后,当事人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的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葛某当场还款101000元。

  从接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到出警再到完成扣押工作,执行干警们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并与公安联动协作,合力执法,互相配合,展现出雷厉风行的执行工作作风,充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

  据统计,执行指挥中心警务中队自九月份成立,按照“大中心、小团队”的要求高效运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警情快速反应,统一调度,无缝对接,果断处置。随着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和执行悬赏公告发布力度的持续加强,”执行110“接处警工作量明显增加,两个月以来,警务中队共接警45次,协助拘留30人,成功送拘28人,促进案件和解履行20件,并积极参加其他团队的错时执行、集中搜查等工作。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