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法院法官受邀为行政执法人员授课
2018-11-20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徐倩)11月18日下午,应淮阴区法制办邀请,淮阴区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孙亚峰在全区行政执法培训班上讲授法制课程,近600名执法人员听取了该课程。

  课上,孙亚峰法官以“行政诉讼典型案例分析”为题,为全区行政执法人员讲解行政执法中的常见问题,同时,结合近年来法院审理的行政机关败诉典型案件,从事实不清、程序违法、超越职权、法律适用等九个方面分析执法部门败诉的原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如何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日常执法活动提出了改进建议。

  孙法官的讲课,内容贴近实际,语言浅显易懂,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行政执法法律知识的理解。

  近年来,淮阴法院持续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互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开展研讨互动、庭审观摩、送法进机关、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季季看”等活动,不懈提升行政执法的规范化水平,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