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不小心, 缤纷落叶成“网红”
2018-11-20 10: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天气渐冷,街头遍地的落叶让市民感受到冬季的独特意蕴。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落叶不仅仅是幼儿园里的热点话题,还成了众多文艺范眼中的宠儿,一跃成网红商品,棉花、麦穗等寻常农作物也成为了不少市民的心头好。

  ■融媒体记者 韩雅惠

  ●落叶成幼儿手工作业道具

  秋冬时分,街头巷尾的枫树、银杏树下经常出现这样一些身影:他们在努力挑选精美的树叶,为的是能带回家与孩子共同“作业'。据记者了解,近日,我市不少幼儿园抓住季节的特点,纷纷布置了一道手工作业——“亲子树叶粘贴画”。

  上周三晚上八点半,家住钵池山公园附近的黄女士举着手机上的照明灯在公园里的树下认真地寻找落叶。原来,在市区一幼儿园上大班的女儿墨墨接到了老师布置的手工作业,需要运用落叶来完成。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一副由银杏树叶制作而成的白雪公主在母女俩的共同协作下诞生了。“没想到白雪公主可以这么美,金灿灿的叶子好好看。”墨墨开心极了。在黄女士看来,老师布置的这道作业非常有意义,看似平凡的树叶经过创意摇身变成精美画作,还能增添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清河幼儿园一位张姓老师告诉记者,每到一个季节,她们就会根据季节的特点设立一些相关的主题活动,比如这次的“秋天的颜色”,树叶粘贴画的材料来自于大自然,可以培养孩子感知自然、观察生活、增强动手能力,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秋天的变化,丰富了树叶方面的知识,还可以体验季节变化带来的乐趣。

  ●“文艺范”追捧网购落叶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落叶不仅仅是幼儿园里的“宝',还成了众多文艺范眼中的宠儿。在周女士的家中,随处可见用落叶点缀而成的画面:餐厅里有枫叶制作而成的金鱼画,沙发背景墙上挂着银杏叶绘制的黄金大道,卧室床头还有四叶草做的画……周女士告诉记者,有的落叶是从路上捡来的,还有一些是从网上买的。

  记者在网上多家购物平台搜索“落叶”时发现有上百家店铺在销售落叶,落叶种类也较多,有枫叶、梧桐叶、银杏叶、香樟叶等多种干树叶。不同规格不同价格,有的30元60片、有的50片100元等等,其中以枫叶的销量最高。

  有的影楼也别出心裁用落叶装点摄影道具,市区一家儿童摄影机构老板告诉记者,一些新生儿的家长也会要求拍些季节的色彩,面对新生儿太小不能去户外零距离接触季节这一难题,该店便网购了大量的树叶在室内布置秋天的场景,以此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受宠的还有棉花、麦穗

  除了落叶备受消费者青睐外,如今棉花、麦穗等寻常农作物竟也成新宠。在和平路的一家花艺店里,孔小姐买了3株观赏棉花。孔小姐说她平时就爱在家里插花,听朋友说有观赏棉花可买,便好奇地跑过来买花。“花絮的形态很好,感觉毛茸茸的,中间还有一颗心状的样子很可爱。”白色的棉花挤在五颜六色的各色鲜花里,竟也有一丝独特的美,纯洁,而又干净。

  在一家花店里,店主说,放在其他花草里点缀的棉花,一般卖30元一束。单独的一束纯棉花,卖60元一束,算下来一朵就要10块钱。虽然价钱稍微有些贵,但是因为在花店出现的棉花稀奇而又非常漂亮。品相好的棉花再包装好一点还是非常好卖。“这些麦穗、兔尾巴草每个也要两三元。”店主告诉记者,来店里消费的多数为年轻人,她们认为复古做旧的干花很有文艺气质,也有不少新婚夫妻来购买,棉花、麦穗、稻穗等组成的插花寓意五谷丰登,放在客厅里显得文艺又吉祥。

标签:落叶;棉花;麦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