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流动工会” 探索职工服务新模式
2018-11-19 09:5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使非公企业工会真正“转起来、活起来”,近日,淮安区以区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为试点,打造电商园“流动工会”,变“坐会”为“上门”,探索服务职工新模式。

  据了解,在探索实践中,“流动工会”每周一、周五组织工会干部到企业“轮值”,为企业提供法治宣传、法规咨询、法律知识培训、法律援助、法律监督等五大法律服务,同时深入到厂房、车间,征集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除此以外,淮安区还借助“流动工会”这一载体,创新推出职工入会“二维码”,职工群众只需“扫码”即可加入工会组织。截至目前,“流动工会”为电商园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劳资纠纷10起,帮助困难职工脱贫15人,受到企业和职工好评。■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流动工会;电商;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