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道“洪泽味”香飘南京城
2018-11-19 09: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6至18日,洪泽区在南京举办名特优农产品专场展销会。此次展销会由获得市级以上称号的41家农业龙头企业、17家专业合作社组团参展,共展出230多种洪泽名特优农产品。

  三天时间,超3.5万人进馆选购,销售额达250万元,订单额达220万元。洪泽湖大闸蟹、洪泽大米、小螺蛳、小龙虾、小鱼锅贴“两大三小”以及芡实、菱角、莲子、莲藕、茭白、茨菇、荸荠、水芹“水八鲜”销售最火爆。

  八两螃蟹进馆就被秒光

  “帮我把这20只螃蟹打包!”16日早上刚开馆,董大生态大闸蟹有限公司专柜的20只、每只足有八两重的大闸蟹,就被一位五星级酒店负责人以每只500元的价格当场买走。

  大闸蟹是本次展销会的抢手货。南京市民陶先生选了10只大闸蟹,“洪泽螃蟹品牌响,质量也不孬,饱满鲜美!”他说。

  “我的微信就是这个电话号码,我们互加一下好友。”17日晚上,董大生态大闸蟹有限公司老板董继富接到尾号是“1745”归属地为深圳的电话,原来该客户正在品尝南京朋友从展销会上带给他的大闸蟹,因为觉得品质不错,便当即联系了董继富,准备买一些发给公司员工作福利。三天时间,董大生态大闸蟹有限公司销售额超10万元、订单额达9.6万元。

  找到了小时候的味道

  “小时候就是这个清香味儿!”周女士是无锡人,在南京工作,闻到国瑞绿色食品现煮米饭的清香后感叹道,“这种香味,以前吃一碗都不用吃一口菜。”一边说着,她一边拿出手机扫码付款。

  “58块钱一斤是有点贵,但还是值得一买的。”孙女士买了两袋禾采牌富硒有机米,“以前朋友给我们送过洪泽大米,口感真的很好。听说洪泽来办展销会,我就专程赶了过来。”

  83岁的郑老太也很喜欢洪泽大米,“展会第一天我买了一小袋,回去熬了米粥,粘稠稠的,就像糯米煮出来的一样。”17日,郑老太带着子女再次来购买。

  除了禾采大米,岔东、洪泽、苏粮等洪泽产大米销售也很火爆,销售额均超2万元。“我们南粳9108米上都有淡黄色的胚芽,营养非常丰富。”洪泽区稻米产业协会工作人员不断吆喝着卖点。三天下来,他们的销售额、订单额均超4万元。

  比南京大饭店做得都正宗

  除大闸蟹、大米,现做现卖的特色食品也收获了人们的点赞。

  “鱼圆滑润,味道纯正。去年春节就吃过,今天又买了20个。”17日,做汽车销售生意的侯先生在水釜城食品有限公司专柜前等着鱼圆出锅,“不用尝,味道肯定比南京大饭店做得都好!”他发自内心地说。

  “又香又脆!”已从南京脑科医院退休的潘阿姨尝了皇信食品生产的手抓饼后买了4盒,“洪泽真好,变化太大了!前几天我刚去洪泽旅游,还在洪泽湖边的饭店吃了饭,在南京很难找到那种正宗的鱼虾味。”说着,她又挤进销售草鸡蛋的专柜。

  洪泽产的猕猴桃、葡萄等水果也得到了人们的青睐。“家里人都喜欢吃猕猴桃,但比较挑剔,进口的猕猴桃有点酸,这个比进口的还好!”来自西安、随子女在南京居住的韦女士对澳蜜尔专业合作社的猕猴桃赞不绝口。 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标签:洪泽;展销会;南京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