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道“洪泽味”,香飘南京城 洪泽在宁举办农产品展销会,销售、订单数双超200万元
2018-11-18 17: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淮安讯(叶顺亮 李万友)11月16—18日,淮安市洪泽区在南京举办名特优农产品专场展销会。此次农展会由获市级以上称号的41家农业龙头企业、17家专业合作社组团,为南京市民提供含洪泽湖大闸蟹、洪泽大米、小螺蛳、小龙虾、小鱼锅贴“两大三小”特色美食以内的230多种洪泽名特优农产品。三天时间,馆内人头攒动,吸引超3.5万市民进馆选购,销售额达250万元,订单额达220万元。

  八两螃蟹进馆就被“秒”购

  “给我把这十二只打包!”16日刚开馆,董大生态大闸蟹有限公司专柜的十二只八两重的大闸蟹,被一位五星级酒店负责人以每只500元价格当场买下。

  大闸蟹是本次农展会的抢手货。“我们路过洪泽时,都会在高速边的锅贴城吃饭。”市民陶先生选了十只螃蟹,“现在洪泽螃蟹品牌蛮响的,质量也不孬,饱满鲜美!”

  “我的微信就是这个电话号码,我们互加一下。”17日晚,董大老板董继富接到尾数是1745深圳归属地的订购电话,原来该客户在享受着南京朋友从农展会带去的螃蟹,他觉得品质不错,当场在餐桌上就联系上董继富,准备用老董的螃蟹作为公司员工福利。三天时间董继富螃蟹销售额超10万、订单数9.6万。

  找到小时候的味道了

  “小时候就是这个清香味!”老家是无锡的周女士,闻到国瑞绿色食品现煮的米饭清香后惊喜道,“像这种香味,以前吃一碗都不带一口菜的。”她立即拿出手机支付起来。

  “58块钱一斤是有点贵,但还是值得一买的。”年轻的孙女士买了两袋“禾采”牌富硒有机米,“以前朋友给我们送过洪泽大米的,口感真得很好。看到会展消息,我专门来买的。”

  83岁的郑老太对洪泽大米也很夸口,“昨天我买了一小袋,回去熬了米粥,哎呀,粘稠稠的,就像糯米一样。”因搬不动,17日,郑老太又带着子女来买。

  除“禾采”大米外,“岔东”、“洪泽”、“苏粮”等洪泽产大米销售也很火爆,销售额均超2万元。“我们‘南粳9108’米上都有淡黄色的胚芽,营养非常丰富。”洪泽区稻米产业协会李兴华向市民户不断吆喝着卖点。三天下来,他们销售、订单双过4万元。

  比南京大饭店做得还正宗

  除大闸蟹、大米外,现做现卖的特色食品也得到南京市民“哄抢”。

  “鱼圆滑润,味道也纯正,一点也没有掺杂其他原料的味儿。去年春节就吃过,今天有买了20只尝尝。”17日,做汽车销售的候先生在水釜城食品有限公司专柜前等着刚下锅的鱼圆,“不用尝,味道肯定比南京大饭店做得都好!”面对其他市民挤队品鉴时,他发自内心说。

  “又香又脆!”已从南京脑科医院退休,又曾在苏北当兵过的潘阿姨尝了皇信食品的手抓饼后买了四盒,“洪泽真好,变化太大了!前几天我刚在洪泽旅游的,还在洪泽湖边饭店吃了饭,在南京很难找到那种正宗鱼虾味。”说着,她又挤进草鸡蛋摊位了。

  洪泽的猕猴桃、葡萄等水果也得到南京市民青睐。“我家人都喜欢吃猕猴桃,也很讲究,进口的猕猴桃还有点酸,这个比进口的还好!”来自西安,随子女在南京居住的韦女士对澳蜜尔专业合作社的猕猴桃称赞道。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