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抓项目建设夯实“平安荷都”根基
2018-11-18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淮安讯 (冷宝林 胡登林 顾善俊) 今年以来,金湖县把政法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打基础强基层、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抓手,坚持与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深度融合、同频共振,高点谋划、统筹推进,压实责任、聚力攻坚,努力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平安荷都建设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县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全面达序时进度。“楼栋微治理”项目经验做法被全省网格化治理《简报》专刊推介。

  下好重点项目“先手棋”

  按照“定位标准高、运行质态优、覆盖总量广”的要求,着眼全局,精心谋划,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该县党委、政府对政法重点项目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推动政法工作加速发展的“创新引擎”,主动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求各镇各部门跳出部门小框框,消除思想认识的“脑梗阻”、 协作联动的“中梗阻”,以政法重点项目的实施,来解决群众“跑累、问累、心累”的问题。“头雁效应”的充分发挥,在全县形成了齐心协力抓政法、奋勇争先推项目的良好氛围。在深入对接省市政法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研究确立了“一条主线、两个目标、四大行动、五大工程”的工作思路;结合全县实际,积极打造提升“水乡避风港”“楼栋微治理”等自主特色品牌;在全省率先开办社会治理讲习所,打造传播法治、推动共治的新平台。投入1100余万元,按照 “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作、信息化支撑”的标准,全面完成县级综治中心升级改造工程。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投入100多万元升级优化了67个村级网格化中心。投入4000万元,全面启动“雪亮工程”建设,实施“居民小区视频监控联网扩面”工程,目前,全县60%的居民小区视频监控实现与公安联网。

  拉紧重点项目“责任链”

  按照要求标准,精细分工、精心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展。印发《金湖县政法重点项目责任书》,对23个本县主办重点项目和8个协办项目逐一进行细化分解,落实主办、协办主体,明确目标要求。按照市委政法委“一季度项目启动、二季度任务过半、三季度初见成效、四季度全面完成”的节点要求,各重点项目牵头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稳步有序推进。实行挂钩督办制度,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每人挂钩两个镇、两个村和相关县直部门,定期督查项目进展,定期召开会办会,瞄准“项目问题”和“问题项目”,做到对症下药、靶向发力,有效保障我县政法重点项目建设不偏向、不缺位。

  答好重点项目“民意卷”

  金湖县坚持以政法重点项目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政法综治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金湖县经济开发区是外来人员高度集聚的地方,也是劳资纠纷、治安安全隐患集中的地方。该县根据这一情况,调整充实力量,专门成立了县经济开发区综治中心,落实网格化管理,建设外来人员安居的“燕来居”工程,创新劳资纠纷分色预警机制,为企业职工代办户口、出入境等事务,有效解决了企业职工需求。 “半城绿色半城水”是金湖最鲜明特点。该县针对湖区群众矛盾纠纷调处难、个人权益保障难等问题,实施了“水乡避风港”工程,主动服务湖区生产生活,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渔民朋友的充分认可。围绕我全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创新实施了“生态司法保护行动”,为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主动服务全县乡村振兴战略,优先在21个农民集中居住区启动网格化试点建设,努力做到群众生活在那里、网格化服务就延伸到那里。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