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首轮督查收官
2018-11-16 10:2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6日至14日,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督查组圆满完成了对全市11个县(区)、园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首轮督查。

  督查组分四个组,市教育局、工商局、人社局、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分别担任组长,市级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处室负责人和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通过听取情况汇报、随机察看整改现场、查阅相关记录,督查组全面了解各县(区)、园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及成效,会商专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据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督查发现,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显著成效。一是专项整治工作获得了“三方重视”。通过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强化责任,强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得到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校外培训机构、中小学校三个方面的高度重视,从思想上到行动上,从小局守土有责到大局协调配合,均能有机统一。二是实现了“三个提速”。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总体思路,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办理、提档升级整改、关停取缔工作全部实现提速。三是开展了“三项试点”。食品安全方面试点“先备案后办证”,弹性放学方面试点“先延时后计算绩效”,培训机构认定方面试点“分类整治”。

  截至目前,全市近期即将办理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近百家,达到规范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为92家,关停取缔校外培训机构265家。各县(区)、园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联合执法212批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364份。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培训机构;整治;督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