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精准施策增强脱贫攻坚实效
933户3446名低收入农户脱贫
2018-11-15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33户3446名低收入农户跨入脱贫行列,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两个市定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达“新八有标准”……去年以来,清江浦区按照“扶贫方式从输血到造血”的思路,着力真扶贫、真脱贫,切实加快经济薄弱村出列和低收入农户增收。

  聚焦医疗救助、教育资助、就业创业等民生领域,清江浦区编密织牢“兜底保障网”:为健康扶贫对象建立档案2844人次,并发放健康扶贫卡;对因病致贫家庭实行大病医疗补充救助,共救助131人,发放补助69.8万元;对因病致贫家庭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救助,共救助421人,减免65.36万元;为4161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代缴基本医疗保险87.381万元;今年春季对1411名建档立卡困难在校生进行教育资助,资助金额249万元;加大低收入农户技能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130人。

  该区立足区情,科学规划扶贫资金使用,统筹谋划项目实施,切实增强低收入户和经济薄弱村的“造血”功能。截至目前,全区共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中的1248名一般劳动力发放直接到户项目资金199.68万元。在姚湾村和大黄村分别投入资金200万元和130万元,购买颐高广场和花漾城的商铺,每年分别收益10万元和6万元,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助推经济薄弱村脱贫出列。在武墩镇、城南街道城南村分别投入资金121万元和200万元购置门面房,收益用于帮助低收入农户脱贫。记者 陆彦平通 讯 员 李 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