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放钥匙 小偷登堂入室
2018-11-15 16: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很多市民有这样的习惯,将家里的备用钥匙放在门口的花坛、消防设施或门梁上,虽然给自己提供了方便,但也给了小偷以可乘之机。13日下午,57岁的市民葛女士报警称,自家遭了小偷,一个价值600元的锅被偷走了,就是因为备用钥匙被发现了。

  葛女士家位于漕运路上某小区,当民警来到其家里时,发现葛女士家的门锁并没有被撬动的痕迹,但葛女士坚称家里有人来过,“我下午一进门就发现有脚印,而且有人在马桶里解了大便还没有冲,旁边的地上还有一个烟头。我清点了一下物品,发现有一个600元的锅没了”。

  就在民警纳闷小偷是如何进屋时,葛女士道出了原委。原来,葛女士有一个习惯,就是将家里的备用钥匙放在门外面消防栓的水管上,现在那把钥匙不见了,“小偷应该是用了那把钥匙进了家,上了厕所又偷走了锅”。

  目前,该起案件已报行政案件处理。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年纪大一些的老年人,一定要改掉将备用钥匙藏在家门口的习惯,不要为了省一时的麻烦,而给小偷提供便利。

  ■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小偷;备用钥匙;女士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