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高端讲坛
2018-11-15 10:0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大力推动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11月13日,我市举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高端讲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大运河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廷皓围绕“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利用”进行授课,市文化运河建设指挥部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廷皓说,大运河有力推动了国家的统一、民族的融合、商贸的繁盛和文化的交融,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长河中展现巨大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和文化力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战略高度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江苏省委、省政府多次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将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上升到全省发展战略高度。淮安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标志性城市,应该深刻把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和丰厚文化内涵,切实担当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历史和时代重任,科学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据悉,今年3月,我市专门成立淮安市文化运河建设指挥部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挖掘大运河遗产的文化底蕴,全面推进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融媒体记者 程凯

标签:大运河;文化;习近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