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恩来生前卫士高振普来淮授课
2018-11-14 09: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学习周恩来的崇高精神,增强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政治意识,11月11日,应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邀请,周恩来生前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少将在周恩来纪念馆开设题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永做人民公仆》的专题党课。中央警卫局副师级助理、在西花厅曾工作14年的周学茂以及周恩来纪念景区的近百名党员参加专题党课。

  高振普1961年起任周恩来卫士,在周总理身边工作了15个春秋,他伴随着周总理走完了生命最后的岁月,并亲手撒下周总理的骨灰。高振普1983年任邓颖超警卫秘书,2000年出版《周恩来卫士回忆录》。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80岁高龄的高振普讲述了在周恩来邓颖超身边的亲身经历,涉及到周恩来邓颖超的工作、生活、情感等各个方面。从“身居高位,始终想着老百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两个方面,高振普重点讲述了“两菜一汤”“三件衬衣周游了十四国”“二十年穿两双皮鞋”“总理办公室的规定”等小故事,最后还重点回忆了把总理骨灰撒向江河大地的经历。

  通讯员 张秋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