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推进全市教育工作
2018-11-14 09:2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长蔡丽新赴市教育局调研推进全市教育工作。蔡丽新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对标高位求突破,创新创优快发展,以高品质教育引领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马玉龙参加调研活动。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蔡丽新对全市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淮安成为全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区,摘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国字号”荣誉,在苏北率先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国家督导认定,高考二本以上录取率保持苏北领先,每年向社会输送技能人才1万多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针对下阶段工作,蔡丽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重抓教育。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抓好教育工作。二要强化教育内涵发展。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加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因材施教,着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调整优化教育结构,加快推进教育协调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新需求;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中小学生负担过重等问题;注重加强教育科研,创新教育模式,着力打造更多的教育特色和淮安经验。三要强化教育均衡发展。切实维护好教育民生,扎实推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更加注重智力扶贫,努力让每个人都平等地享受教育机会;不断健全教育公平机制,切实完善义务教育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四要强化教育融合发展。对照省教育现代化指标,加快构建完善现代教育体系,以教育现代化促进发展高质量;不断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围绕建设“433”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技能型和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提升“学在淮安”教育品牌的影响力,吸引八方学子来淮求学深造,使教育成为淮安靓丽的城市名片。五要强化教育优先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汇聚全社会资源,群策群力、合力推进教育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

  会上,蔡丽新对相关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就推进教育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讯员 孙亮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