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年时间开展1565场次活动淮安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多彩
2018-11-13 09: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日,全市数百名老年人相聚在洪泽湖畔,摆动双臂,迈开双腿,意气风发,精神饱满,健步走在干净宽阔的大道上。2018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江苏淮安分会场活动暨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淮安分会场活动在此圆满闭幕。

  今年4月18日,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淮安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半年多来,各县区和各行业的老年体协主动响应、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全市共组织开展18个项目、1565场次活动,参与人数达20余万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市老体协组队参加了5项全国老年体协开展的活动。参加2018中国(武夷山)老年气排球邀请赛获得团体季军。参加中国乒协会员(两站)联赛分别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男子单打第四名,两个年龄组男子团体两个第五名。组织15支代表队共200余人,先后参加省老体协举办的柔力球、气排球、健身球操、太极拳(剑)、健身秧歌、乒乓球、门球、手杖操等9项比赛,获得5个团体优胜奖、10个团体优秀奖。组织120人次先后参加省老体协举办的8期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培训班。

  此外,全市各县区、各行业的老体协,除积极组队参加省市老体协组织的各项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外,还结合各自特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如组织乒乓球(团体、单打)、健身秧歌、掼蛋、气排球、柔力球、广场舞、门球、游泳、套圈、投镖及传统三项赛等多项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通 讯 员 唐 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