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152家企业 领取稳岗补贴
2018-11-12 13:3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们领了5万多呢,有了这笔钱,能为企业减轻不少压力。我们接下来要开展的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生活补助,都有了资金保障。”一名刚领完稳岗补贴的企业工作人员难掩兴奋。近日,淮安区人社部门完成了对2017年度第三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发放工作,这也意味着全年稳补工作的圆满结束。

  自今年4月初稳岗补贴工作启动以来,淮安区人社部门就以“简化手续、缩短周期、高效便企”为原则,积极开展稳岗补贴护航惠企工作。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QQ群、微信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并制作、发放宣传资料5500余份。不断优化规范企业申请、审核审批、公示公告、资金拨付等工作,提高效率和质量。力争让每一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强化稳岗补贴企业的信息公示制度,将相关企业纳入失业保险动态监测范围,关注其运行、用工以及补贴使用等情况,指导其合理使用补贴,确保将这笔钱用到“刀刃”上。

  截至目前,淮安区一、二、三批企业稳岗补贴328.21万元均已通过网银转账顺利发放到位,152家企业领取稳岗补贴,惠及职工17796人。据了解,这项“稳就业暖民心”的政策将延续到2020年,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讯员 沈佳 张焕

  王晓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