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医保网上缴费成功 缴费发票去哪拿?
2018-11-06 09: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2019年度淮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续保居民可以通过微信自助缴费,社区现金缴费工作也已全面开始。不过,昨日,家住清江浦区的市民王先生打来本报热线向记者询问,通过微信缴费成功了,发票该如何开取?

  王先生介绍,去年,他在清江浦区府前街道京南社区为刚出生的儿子缴纳了2018年居民医疗保险,今年,得知可以微信缴费后,11月1日,他通过微信登录淮安医保公众账号,为孩子续保。在一系列操作成功后,淮安医保微信公众号的后台给王先生反馈了一个社保续费成功的提醒,上面有险种名称、订单号、金额、缴费时间等数据,但是并没有生成发票。那发票到底该在哪里开取呢?

  就王先生的疑问,记者随即咨询了清江浦区医保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凡是通过微信医保续保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成功的居民,可以凭缴费成功的提醒页面,于2019年1月1日后,到上一年度缴费的社区领取发票。

  采访中,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微信医保续保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成功的居民,发票由各县区的医保中心统一发放,在社区进行现金缴费的,发票可以当场领取。对于新参保的、断保的、从外地转入的这三类居民,微信平台无法正常缴纳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如需参保,须带齐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办理缴费手续。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标签:缴费;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