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购物狂欢的同时 也要小心这些套路
2018-11-06 09: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狂欢购物节即将来临,各大购物平台的商品“预售”已经拉开帷幕,网购一族纷纷选购心仪商品放进购物车,摩拳擦掌只等“双十一”到来。但同时也有不少不法分子伺机而动,近日,警方在梳理往年同期案件基础上,归纳出近几年“双十一”期间骗子们惯用手段,并发布安全防范提示。

  预售骗局:不法分子以“预先降价”、“预售”、“现时购”等为诱饵,向用户发送含有木马链接的手机短信。用户点击后,木马病毒就随即植入手机窃取个人信息,不仅如此,不法分子还在“预售”活动上做手脚,以骗取买家“定金”。市民们应慎点有关“双十一”的优惠短信或者红包链接,同时给手机装上杀毒软件,保障安全的上网环境。

  红包诈骗:朋友圈不能直接领的“分享红包”要慎点。如今,很多人习惯在朋友圈中分享红包,但有些红包不能直接领取,要先关注再转发。要注意这种不“单纯”的红包,可能涉嫌诱导关注、增加粉丝,也有可能是病毒红包、假红包。领取红包、优惠券应尽量通过官方途径。若不慎点击,应第一时间关闭手机网络、修改网银、支付宝等重要账户密码。

  假客服诈骗:“麻烦亲将此单激活”,“不好意思,双十一流水大,人多卡单了”……一旦遇到格外热情的客服,切记留个心眼。与客服交流中,如果出现“卡单”、“调单”、“激活订单”等词语,基本可以断定是骗局。如果不确定订单是否真的出现问题,一定要通过电商平台官方热线咨询,多方核实后再做决定。

  信用提额骗局:骗子们通常会冒充银行或者花呗客服,谎称可以提高信用额度,继而以支付“服务费”为由,诱导网友扫其二维码,从而实施诈骗。切勿轻信网络上关于提高信用卡、花呗等透支额度的信息。提高透支额度要经过严格审核、提供相关证明,且不会额外收取费用。 ■融媒体记者 张红

标签:红包;预售;骗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