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裤子甲醛超标要退款? 没退到钱反搭进去28040元
2018-11-05 09: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有人冒充淘宝客服打着甲醛名号进行退款理赔,我被骗了28040元。”11月3日,清江浦区公安分局长西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郑女士的报警电话。

  据了解,市民郑女士是3日下午接到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与她确认是否在店里购买了裤子,并表示自家的裤子因气味难闻被举报,送检后被查出有甲醛,需要回收焚烧。大部分顾客已经收到退款,郑女士没收到退款,所以需要实施另一种退款渠道。

  郑女士一想,甲醛超标的衣服肯定不能穿了,店家不但退衣服,还有补偿,便毫不犹豫地按照对方要求,支付宝搜索并关注了“网商贷”的公众号。对方要求郑女士在这个平台上贷款600元作为退货赔偿金,100多元留下,多余的钱转还到店铺微信,否则退款无法到账。

  之后,对方又以安全为由要求郑女士将银行卡中所有金额转到他的微信中,无需确认即刻返还。尽管不太懂,但郑女士依然按照客服说的一步步操作,先后六次转账给“客服”600元、5480元、10780元、7780元、3400元,共计28040元。转账后,对方仍要求郑女士等通知,她这才感觉被骗了,赶紧报警。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民警提示,双十一将至,消费者需谨防网购理赔陷阱,特别是在接到网站客服电话时,要进行多方核实,切勿跳过原有平台线下交易。购物后,警惕对方来电索取个人信息,切勿轻信主动打电话找上门的“淘宝客服”,尤其是要求汇款时,一定要保持警惕和清醒。■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标签:女士;退款;理赔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