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工学院“校园传书”项目获全国创业大赛金奖
2018-11-05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淮阴工学院所创立的“校园传书”项目在此次大赛中获得金奖。本届大赛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的15万余件参赛作品,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校园传书”团队在充分了解目前高校教材循环流通现状和困境的基础上,确立了采取“技术驱动型公益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从技术角度分析并找到可长期运行的稳定解决方案。2017年团队自行设计,通过工厂定制加工,完成第三代智能书柜,依靠ISBN码和独特算法来跟踪书籍存取过程,降低书柜维护成本,简化了用户使用步骤。目前智能书柜已经成功布点13所高校,共容纳13.3万多本循环教材,教材存取约182.3万次,学生注册APP21.7万名。同时,项目团队还先后申请了5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共获得国家级创新奖项6项、省级奖项4项,被国内多家媒体深度报道。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书柜;大赛;大学生创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