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码支付收不到账 竟是收款码遭调包
2018-11-02 10:1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30日下午,一名顾客在市民张女士的店里用手机扫码成功付钱后,张女士却没有收到钱,细细一看,才发现收款二维码被人调包了。

  张女士在开发区深圳路附近开了一家五金店,平时为了方便顾客,也为了方便自己,她就在店门玻璃上贴了一张支付宝付款二维码。当日下午,一名顾客来到店里,买了一些五金用品,共计200多元,用支付宝支付并且显示付款成功。可是过了许久,张女士也没有收到钱,就拿起手机随手一扫门上的二维码,发现竟不是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又仔细一瞧,才发现自己的支付宝收款码上被人又贴上了一层。

  张女士告诉处警的清江浦公安分局白鹭湖派出所民警,自己被骗后,觉得十分气愤,现在顾客每次要扫码付款时,她都会先拿手机扫描收款码确认一下。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商家,平时做生意时,一定要经常检查自己的二维码,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其次最好开启语音收款功能,这样就能在第一时间清楚是否收到货款。

  ■融媒体记者 陈帅 通讯员 王海伟

标签:女士;手机;顾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