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家“网红”面馆后厨“真相”来了
2018-10-31 10: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安人喜爱吃面条,第十二期“逢十行动”曝光风云面馆事件把面条店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那么,遍布淮安大街小巷的面条店的后厨操作究竟如何呢?昨天上午,根据网友们的选择,“逢十行动”突击检查了三家“网红”面馆——孙家面馆、胖子面馆、林家面馆。

  9点45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开发区小康城的孙家面馆。虽过了早餐点,但前来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进入后厨,厨师们正忙着炒菜。一名执法人员说,总体情况还算可以,不过一些细节的问题还有待改善。“比如砧板、刀具混用的问题,按照我们的要求,荤菜和蔬菜的砧板和刀具都是要分开的,并且要用颜色标记等区分开来,但是我们在现场没有看出来。”通过询问厨师,也印证了荤素没有分开使用。在冷菜配菜区,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上的经营项目里并没有冷食类制售,“也就是超范围经营,”该执法人员解释说,现场要求该店负责人赶紧到相关部门进行变更,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改造。随后,抽检人员抽检了该店的面条、骨头汤、熟肉,结果并未发现非法添加物。

  第二站来到了位于承德路上的胖子面馆。后厨操作间里环境糟糕,用现场一名执法人员的话说是“脏乱差”——地上随处可见各种油渍,水池下方的下水道非常脏,冰箱里荤菜、蔬菜、熟食混放,边上积满厚厚的冰霜。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发现了一盒变质的原料。“应该是回锅肉,一闻有明显的馊味。”此外,店堂里的消毒柜只是摆设,用来堆放杂物。随后,抽检人员在对原料抽检过程中,发现该店的卤肉中亚硝酸盐疑似超标。“因为我们这是快检,最终结果要等带回到所里进行进一步的检测。”抽检人员说。

  11点10分,最后一站是林家面馆。“整体情况基本合格,个别操作需要改善。”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说,该面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洗菜和洗碗的水池未分开、厨房冰箱老旧且生熟未分开。抽检人员随后对面条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合格,并未非法添加铝。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执法人员;面条;抽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