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谐邻里情 楼板被泡争着出钱维修
2018-10-30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伍树燕 钱丽萍)楼上楼下的邻居因为漏水事故成了好邻居,这事发生在清江浦区上海路社区玫瑰苑小区,引得居民纷纷点赞。

  日前,家住玫瑰苑小区的赵先生(化名)发现自家的厨房天花板上突然多了很多霉斑,检查一看,厨房墙体和天花板都湿漉漉的。请专业人员排查,得出的结论是“楼上人家的水渗下来了。”

  虽然住在一栋楼,但因为工作较忙,赵先生从来没有和楼上邻居打过招呼,“跟人家说第一句话,就说你家水把我家天花板泡坏了,肯定要招人烦。”然而,赵先生的顾虑并没有发生,在得知自家厨房的水路可能出问题后,二楼邻居王师傅一家满是歉意,主动凿开了地板,寻求解决方案,还主动要求出钱,为赵先生家泡坏的墙壁装潢。“你家也不是故意让水管坏掉,弄坏我家天花板的呀,况且,水管坏了,水费也多缴了呢!”见并不怎么熟的邻居要出修理费的钱,赵先生说什么也都不肯收。

  一来二去的争执中,赵先生和王师傅建起了邻里情,这两日,两家人在一起共同商议起了装修方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