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富丽花园社区 有位广场舞“带头大姐”
2018-10-29 16:5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整齐的步伐,轻盈的舞姿,熟练的动作,简单而不失时尚的穿着打扮,配上当下流行的歌曲,广场舞竟然跳出了时尚、活力的感觉,这离不开广场舞“带头大姐”马春花的努力。

  富丽花园社区的马春花今年53岁,爱时尚更爱跳舞,即使一度卧病在床,无法行走,也没有停止对舞蹈的热爱。除了广场舞,她还尝试更多类型的舞蹈,如健身操、街舞、鬼步舞等,并把这些舞种融合到了广场舞中。

  ●她是社区里的广场舞“带头大姐”

  每天晚上七点左右,马春花会准时出现在柳树湾公园附近,带领聚集在这里的人们跳起广场舞,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有的是她的好姐妹,有的是周边小区的居民。马大姐是这个团队的主心骨,“一天都不能缺席,否则他们的步伐、阵仗就要受影响,跳得也不够有激情”。

  自称是“广场舞带头大妈”的马大姐,扎着马尾,化了淡妆,一点都看不出是五十多岁。其实马大姐学习舞蹈的时间并不长,四十多岁时才开始通过网络上的各种视频自学舞蹈,也会到外地跟其他广场舞的团队学习。但马大姐对音乐很敏感,听着音乐就能编排出舞蹈的动作,“我听到有人唱乌兰图雅的《姑娘,我爱你》,跟着节奏我就能编出舞蹈动作”。

  ●曾经遭遇车祸人生跌入低谷

  2011年左右,马大姐骑电动车与槽罐车相撞,导致全身胸椎、肋骨、盆骨、尾骨等多个部位受伤,卧病在床两个多月,人生跌入低谷。

  在马大姐还没完全康复时,那些平时和马大姐一起跳舞的姐妹们每天都来家里找她,希望她能继续带着大家一起跳舞,马大姐就带着大家在客厅里跳。后来渐渐好转了,就带着姐妹们继续到柳树湾公园去跳。经历过变故后,马大姐对舞蹈更加热爱,也跳得更有信心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舞蹈队伍的成员越来越多,最高峰的时候有三百多人一起跳。

  ●舞蹈让人变得更自信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广场舞不过是大爷大妈活动筋骨的健身舞蹈,没有什么美感。但马大姐他们跳的广场舞却与众不同,能带给人一种年轻、时尚、活力的感觉,这是因为马大姐把广场舞进行了改进,把年轻人喜爱的街舞、鬼步舞和健身操等舞蹈元素也加了进来。“我把街舞中最简单的几个动作融进了广场舞中,把鬼步舞中的脚步上前、侧滑等动作也加了进来,让广场舞显得更年轻、更有活力、更有美感”。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马大姐,很多人邀请她去教广场舞。她教过单位的职工,也教过学校的老师,今年3月份,她和姐妹们还受邀到江苏卫视去登台表演,“前后一共去过三次,感觉很荣幸,我们商量好了,下一个目标是跳到北京去”。马大姐笑着说。

  如今,马大姐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跳舞。“我们跳舞并不是要成为舞蹈家,而是在舞蹈中找到自信,跳舞不仅会带来衣服、妆容方面的变化,更是整个生活状态的变化,更自信、更乐观、更积极,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美’!”马大姐说。■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标签:广场舞;马大姐;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